兄弟

Chang David 未分類 Leave a Comment

昨晚餐時,正準備享用一碗香辣美味的泡麵時。一位跟著我 25 年,我 25 年來,嘔心瀝血和費勁心力培養的,對我最忠心的兄弟,來電告知,他檢測出癌症了。

在電話上,我好氣,好氣的説:「TMD!誰準你給我得癌症了!雖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但你給我聽好了,我們的公司好不容易打下了一片天,要享福了,你一定要給我治療好,聽到沒有!?」。

在掛掉電話後,我都不記得,我上一次流眼淚是哪時候了(應該是這一次),我也好 guilty 剛剛在電話上和他說的那一番話。突然想起,我學心理學的大姐,有天在分析我,和我講到:「人的心裡會自我調適,自我找到方法隱藏或補足自己的缺點⋯ 比如說,越自大的人,其實越自卑。而爸爸你其實一直在偽裝強大,其原因是為了要隱藏你的脆弱⋯」。 誠實面對自己,是的,我是真他媽的脆弱,尤其現在一個人在隔離中心,無法移動,好無奈,我好想好想能夠擁抱我這位兄弟。

打虎要靠親兄弟,我父母沒有給我生個兄弟,而人生一路走來,我也看多了那些,有酒有肉時,才會假情假意出現的朋友。因此能夠真正的體會到,有情有義的難得。當下準備改行程,上海行程是務必的,上海後,馬上回台灣,停留幾天做身體健康檢查,之後趕回美國看兄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