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與指數增長的力量:未來的突破與機遇

Chang David 科技新知 Leave a Comment

你曾經試圖摺一張紙超過7次嗎?當每次摺疊時,紙的厚度都在驚人的速度倍增。想像如果摺42次,那厚度將等於地球到月球的距離。這就是指數成長的驚人之處!我們身邊的許多科技,也正在以這種方式進步。

太陽能技術、風能、網路速度到微處理器效能,這些都是在短時間內迅速進化的範例。舉例來說,從1977年的76美元每瓦特,到2021年少於0.2美元每瓦特的太陽能技術,這些都是指數型的進步。

更重要的是,這些進步不只在硬體技術上。人工智能(AI)的智慧水平也在飛速進化中。如果說1977年,AI的智慧與小學生相當,那麼到了2021年,它已經快要達到大學畢業生的水平。

但這背後帶來的,不只是進步。進入21世紀,從農業到製造業,從銀行到零售,許多職業都受到了自動化和AI的影響。這意味著什麼呢?它提示我們,未來的就業趨勢將會怎樣變化,並帶來新的工作機會和挑戰。

這場演講中,我將深入探討這些指數成長的例子,以及它們對於我們的未來有什麼樣的啟示。讓我們一起預覽這個快速變革的時代,並為未來做好準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