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台灣

Chang David 旅遊記事 Leave a Comment

美國往返國內的機票,可能是因為新冠疫情後,機位供需失調,因此直飛的票價昂貴,而經由台灣轉機的機票性價比非常高,但轉機在台灣有時候必須要停過夜以上因此對很多人來說,是很不方便的選項。

但事實上如果你是美國公民,可以進入台灣,在台灣轉機一個晚上,是個很好體驗台灣的機會。

最近光我知道的就有三位朋友會經過台灣回中國,,因此特地寫這篇文章介紹如果在台灣停留一天,可以做的一些事情,例如逛夜市,吃美食,泡溫泉,遊淡水,逛故宮,體驗傳說中的腳底按摩,吃米其林等級的(小王煮瓜)滷肉飯等等⋯

通常轉機班機到台灣的時間都是凌晨或一大早,因此出關非常的便利,一旦進入台灣,如果行李太大,可以直接將行李寄在機場的寄物櫃。

之後在機場找機場捷運的轉運站,搭直班車,30 – 45 分鐘後就可以到台北車站了。

首先交通方面,從機場到整個大台北,捷運系統非常發達,在機場買一張捷運卡(悠遊卡),預儲$1000台幣,交通就全部都不需要擔心了。

住宿方面,建議下載 Airbnb,住宿的地點建議如下:「新北投」,「士林」,「萬華」。新北投可以泡溫泉,士林接近「士林夜市」,萬華接近「西門町」,這些都是晚上的景點,晚上逛完後就可以直接睡覺了,這些地方都有捷運站,從台北車站出發,最近的萬華10分鐘就到了,最遠的新北投也在40分鐘之內。

班機早上進入台灣後,我會建議直接搭捷運去萬華的華西街吃米其林滷肉飯,吃完後再搭捷運去劍潭站,轉公車(悠遊卡可以完全通關)到故宮,故宮可以待四、五個小時,之後,逛逛士林夜市或去淡水黃金碼頭看夕陽,然後回新北投的住宿泡溫泉,睡個好覺。

隔天因為會有時差,建議4:30點起床後,搭捷運回到台北,轉搭至「善導寺站」去阜杭豆漿吃早餐,,之後步行到中正紀念堂走走,如果趕得早,還可以看到憲兵升旗唱國歌。

之後悠哉悠哉地搭機場捷運回機場轉機。很可能你會因此愛上了台灣,希望停留的時間能再長一些,深入體驗台灣的魅力。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