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不落帝國

Chang David eIQ Digital,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現在回想起來,之前服務於企業時,每每幫公司成立數位部門,每每都無意的都將新創的部門,無論從收入或人員編制來講,變成了一方帝國,因此在同儕之間得了個有嘲弄意味的 Empire Builder (帝國建立者) 外號。

過去的幾個月,自己的新創,不但迅速的發展成了一個小帝國,還迅速擴張成了個有三個分公司 (休士頓,上海,和新德里)和有員工分布在 澳大利亞,烏克蘭,菲律賓,和美國東、西 兩岸的一個日不落帝國!

拜數位科技所賜,只要有網路,就可以利用手機和手提電腦,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運籌帷幄。之前在歐洲爬爬走,上個禮拜在台北的咖啡廳,和我現在在北京隔離中心,只要手機和手提電腦一打開,就可以對公司有完全即時和充分的掌握。

這自由的感覺真好,直到⋯

每次移動,因為太自由了,也太快了,來不及和跟各地的主管交代清楚⋯⋯

晚上 10 點才上床睡覺,凌晨三點就收到維吉尼亞來的電話,凌晨四點收到休士頓來的電話,五點又收到洛杉磯來的電話⋯

真是日不落啊⋯⋯ Empire Builder 要一天24小時的 on-call! 這帝國建立者真 TMD 的不好當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