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ident ‘s Award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被之前的老同事説服,放下位階,被拉進來現在這家公司已經快九個月了,這九個月來在公司進行內部創業,建立新的 Digital 部門,但非常挑戰的是,這次不像以往一般,這次沒有 topdown 的支援,沒有上千萬美金的預算,沒有實質的權利(authority),只能運用在業界的影響力(influence),除了要不斷和其他的部門進行遊說爭取資源,還必須不斷地教育公司的總裁為什麼公司要進行數位進化Digital Transformation ),做得非常辛苦。

首先,這公司的總裁是做 operation 出生的,不懂什麼是 digital,雖然不懂,但他深深地了解如果公司不做 digital transformation 是不行,尤其是在競爭這麼激烈的行業。但因為他的 operation 背景,他在 capital expenditure 投資上非常謹慎小心,每做一筆投資,就一定要在短期內看到收穫,因此公司科技平台的基本建設,非常的老舊不堪,無法進行有效地數位進化,為了第一筆小小才三十多萬美金的投資案,竟然花了我將近六個月的時間,做了無數次的溝通,他才批准,那時候常在想,光我這六個月的時間成本,就可以做這個實驗案,請我來這家公司是幹嘛的?

再者,因為這家公司所有的部門主管都是慢慢爬上來的,因此嚐鮮度非常低,心態大多是每天上下班賺薪水就好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非常不願意轉變,壓根的抵制,從法務到政策,從技術部門到運作,不斷的進行溝通尋求支援。

憑著三寸不爛之舌,總算在2016年第四季,開始有了動作了,從技術部門調來了幾位工程師,和產品部門取得了幾項有競爭的產品,向法務以及政策部門在不斷的溝通後總算取得了通行證,和運作部門取得了流程上的支援,總算在2017年的新年當天,讓一項新的 digial 專案上線了。

這項專案在公司來說是個 Zero To One 的嘗試。到目前為止,專案所耗金額還不到二十萬,但已經 book 的 CLV 已達到五十萬美金,照這樣的速度 2017 的 EBIT 會因為這個案子而增加 510 萬美元,這是一個 17X 的成長案例⋯

今天晚上是這家公司一年一度的表揚大會,在大會上我得到了 2016 年的總裁獎,項目是 Innovation and Growth(創新和成長),應該算是實至名歸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