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

Chang David 世事看法, 時下新聞 Leave a Comment

最近新冠狀病毒所造成的經濟影響,加上 Trump 將其稱為中國病毒,都造成了美國社會對華人可能的歧視,因此買槍自保,成為了一個非常嚴肅的話題。

不少的朋友,對槍的態度是恐懼的,因此非常排斥有槍在家裡,這我是非常可以理解的,畢竟槍是不存在於我們的生長背景。我記得第一次用槍時,每打一發子彈,自己都會跳一下,對槍非常的恐懼

但所有的恐懼都是因為對其恐懼的事物缺乏了解造成的,一旦了解後,就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尊敬 (respect)。

槍只是一個工具,和榔頭一樣,一點都不可怕,但必須得受到尊敬,而所謂的尊敬,就是不可以輕易的玩弄,不可以兒戲,必須要非常的慎重和謹慎的處理。

在槍枝氾濫的美國,一定要了解槍,如何使用,如何拆解。我家的三個小孩,從小訓練如何操作槍枝,目的並不是真的要他們使用槍枝,而是要他們了解和不懼怕。想想看如果哪一天他們去參加同學的派對,在同學家中看到槍枝,能有效地處理並拆解槍枝是不是比因懼怕不知如何處理造成走火比較好?

「我們唯一值得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the only thing to fear is fear itself) 」- 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