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治癒一切

張阿德 再出發, 心情故事 1 Comment

身體受傷了,只要人不死,傷口會隨著時間過去,而慢慢復原。心裡受傷了,也是同樣可以隨著時間過去而慢慢復原,這麼簡單的道理,是我這最近半年來才慢慢地領悟出來。

5/16/2018 莫名其妙的開始了我人生又一次的低潮時期,原本樂觀且充滿自信的我,又跌倒了,這一次摔得好痛,把我的自信差點全摔沒了,還讓我整個人一度變得非常悲觀,過了好幾個月不知所措的生活,我的導師和支持我的幾位好友們都鼓勵我說這將會是一個旅程(journey),會不斷有進展(progress)的旅程,要有耐心,時間會治癒一切!當下痛苦的我,根本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什麼叫做會有進展,要有耐心,對我來說所有的進展都是人為的,都是我創造的,因此如果要走出低潮,我必須要做某些事,但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因此心裡很急,急得很痛苦。

經過了過去幾個月的跌跌撞撞,逐漸的放下了不斷地思考習性,試著讓自己活在當下,慢慢地心情開始放緩了,感覺自己成長了,領悟到了時間可以治癒一切的意思。

自己很清楚的了解到想要走出低潮,恢復自信是要素,因此要有耐心的讓時間治癒一切,才能恢復自我,恢復自信。

我這一生起起落落多次,唯一不例外的是,每次跌得越深,反彈的就越高,我相信,這一次也不會是例外。

Comments 1

  1. Pingback: 2020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