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差異

張阿德 企業階梯, 生活記事 Leave a Comment

可能是因為「數位轉型」已經成為企業無法再繼續避免的課題,因此過去一個月內,陸陸續續的收到三個獵人頭公司和以前老同事的主動聯繫訊息。其中有一家獵人頭公司,是為大陸國內的科技公司搜尋數位人才,妙的地方是在於對履歷表需求。

西方公司和我自己在甄選主管時,對履歷的需求,基本上是只要求過去五年,最長最好不要超過十年的履歷,並且最好不要超過二頁,有時候可能連履歷都不看,直接查 LinkedIn。而國內的公司則要求自大學以來所有的紀錄,20年來的履歷,在盡量精簡後,也還是寫了五頁!

回想這20年經歷的過程,倒是挺有趣的,一晃眼,一步一腳印的,竟已經在歐美職場上打轉20年了,從工程師,爬到了數位商務的負責人,等我那天爬到了 CEO,應該就可以寫自傳了,到時候可能就不只五頁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