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衣、住、行、育、樂

張阿德 創業記錄, 架站記錄, 科技新知 Leave a Comment

民生主義中, 提到人民有六大需要是指:(一)食、衣、住、行:為物質生活所必需。(國父 孫中山先生原著)(二)育、樂:為精神生活所必需。

「食、衣、住、行、育、樂」是民生的六大需求,因此如果從利用數位科技來創業的角度來看,成功顛覆這六大需求的任何一項,都必然產生巨大無比的影響和商機。

數位時代的高連結 (hyperconnectivity) 所能產生的影響是無與倫比的,是個能讓小資本,好創意可以從基本上顛覆世界的一個時代,看看 uber(行),airbnb(住)這兩家獨角獸,員工不到萬人,正是對準了這六大需求中的「行」和「住」兩項,利用分享(share)以及即時(on-demand)的數位化特性,進行顛覆,集中商機,都各自成為了百億美金市值的公司。

數位世代才開始,民以食為天,我正在進行顛覆這個世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