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革命

張阿德 科技新知 2 Comments

工業革命之前,凡事都得靠手工,無法大量製造,因此商業活動有限,經濟規模不大。

工業革命,機械化,有了大量生產的能力(mass produce),產能增加,商業活動熱絡化,經濟規模開始擴張,大量生產,One size fits all,個人化非常有限。

數位革命讓人類有了大量生產個人化(mass produce personalization)產品的能力!而生產的價格並沒有因為個人化而提高。但因為是個人化產品或服務,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雖然價格(cost)沒有升高,但價值(value)提升了⋯

數位革命普及個人化(personlization)⋯ 看懂了嗎?

Comments 2

  1. Pingback: 未來趨勢 | 札記

  2. Pingback: 什麼是數位轉型? / What is Digital Transformation?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