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蘭州的台灣菜

張阿德 美食分享 Leave a Comment

在美國想吃到道地的台灣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過去十年,馬里蘭州的台灣菜應該屬位於 Rockville 的「66台菜」(Bob’s Noodle) 最為道地,但最近幾年「66台菜」的菜越做越難吃,但是沒有辦法,因為沒有其他選擇,所以勉強湊合湊合,直到數個月前,另一間台菜餐館「頂鮮台灣料理」(Taipei Cafe) 的開幕。

妙的是「頂鮮台灣料理」的大廚是以前「66台菜」的大廚,不知為何離開「66台菜」而自行開業,而「66台菜」的廚師聽說是從紐約請來的,兩家餐廳相距不到五分鐘的車程,菜色大致相同,因此可以想象,兩家餐廳的競爭絕對激烈,瓜分原有的客源。

從商業的角度來看,如果能夠保持原來的合作,把菜做好,把價位調高個 10%~15%,由於是馬里蘭唯一的台菜,消費者可能都必須接受,畢竟吃飯皇帝大,任何的唯一台菜餐廳都能有效地挾持當地台灣人吃的市場(corner the market),就算要分家,也應該就地緣方面商量和計畫,兩家餐廳相距不到五分鐘的車程嚴重瓜分客源,感覺上這有一點像在惡鬥。

從消費者的角度來看,這太棒了!有競爭才會進步,有競爭才能有比較,有競爭才有選擇。

兩家餐廳我都去過了,都不錯吃!

兩家餐廳的菜單如下(點擊放大),enjoy if you live in Maryland!

「66台菜」菜單:

20140225-170412.jpg

20140225-170420.jpg

「頂鮮台灣料理」菜單:

20140225-170432.jpg

20140225-170440.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