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ility

張阿德 投資理財, 科技新知 Leave a Comment

Utility 的中文解釋有兩種:1. 工具,2. 基礎設施。

20140204-163317.jpg臉書的領導階層把臉書定位成網路的 utility,而這裡 utility 定義是以上所提到第二種,是人與人之間交流的基礎設施。

我最近將英語俱樂部網站架設在臉書這個基礎設施上:

臉書是實名制,因此臉書在會員帳號的申請和管理方面,花了不少心思以求杜絕假帳號和垃圾文章,有了臉書的努力,英語俱樂部就直接用臉書的登錄系統,完全可以不用擔心機器人註冊帳號和亂發文章的問題,這是臉書基礎設施帶給夥伴網站們的一大優勢。

臉書的分享機制,結合我們既有的粉絲網頁和「讚」鈕,將臉書的分享功充分的發揮,讓會員們能夠經由臉書將英語俱樂部上值的分享文章和親朋好友們分享。

這樣 utility 定位,一但成功就會像 google 一般,其地位將極難撼動和不可動搖,從長遠看,是一個難得的投資標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