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工程師(imagineer)

張阿德 世事看法, 小孩教育, 心情故事 Leave a Comment

夢想的英文是 imagine,這個詞在東方人的眼裡,多少有些負面的感覺,以我個人的例子來說,我這個人從小就喜歡做夢和20140105-195724.jpg幻想,小叮噹(哆啦A夢)是我最愛的讀物,但我父母親,身為東方父母,從小就跟我再三叮嚀,要我不要不切實際的作白日夢,把書讀好,考上好學校才能有出息。

但 imagine 這個詞,在西方卻是很正面,因為西方人的看法是有幻想才有創新,天馬行空,無邊際,無束縛的幻想才能激蕩出創新的點子。

engineer 的中文是工程師,將概念實際化成為產品或服務的專業人士,engineer 通常要非常的實務,也是亞洲父母希望小孩子將來長大從事的工作項目之一。

今天看到了一個英文字,是 imagine 和 engineer 的結合: imagineer。

20140105-195209.jpgImagineer 是迪士尼公司裡一項真正的職位,將夢幻實物化,這讓我想到華特、迪士尼所說的一句話:「if you can dream it, then you can do it.」,這也難怪迪士尼從動漫,樂園,到郵輪,都是那麼的夢幻,那麼的能觸動人心。

Imagineer (夢幻工程師) 從事 imagineering (夢幻工程),給人們帶來快樂,讓夢想成真,聽起來就是一個非常令人嚮往的職業!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