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觀經濟

張阿德 投資理財 Leave a Comment

今天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做了大量的閱讀,試着從宏觀經濟的角度去瞭解美元, QE, 外匯, 通貨膨脹, 金價, 失業率, 地方政府和聯邦政府財政的惡化,等,之間的相互關系。

20130824-232309.jpg
想要了解在美國政府大量的舉債及 QE 的操作下,美元是否能繼續保持其世界貨幣的地位?CPI 和失業率的定義到底是否過於狹窄?大家對 QE 收縮後對債券,利率,股市,美元,金價的理論上的走向了解,是真實的,還只是表面上的?地方政府破產,財政缺口,,聯邦的財政狀況,以及現在的經濟狀況,到底真正的情況是如何的?

不知道為什麼,儘管主流媒體和官方都很樂觀的看待現在的經濟狀況和未來經濟的走勢,但我就是總覺得哪裡有點不對,覺得一切都是假象,就是無法清楚表達我的感覺,我不喜歡這種無法清楚表達的感覺,所以下午開始找資料,進行閱讀,補強自己在宏觀經濟方面的知識,希望能有足夠的知識和資料,將我這不安的感覺分門別類的整理一下,看看我的憂慮是否有真實性和特定性,還就只是杞人憂天而已。

20130824-232521.jpg畢竟在 2008 年前,就隱約的覺得哪裡不對勁,但在 normalcy bias(正常化偏見)下,我不想看,也不願意去瞭解,那時候,覺得每個人有錢,房地產漲都是應該的,就怎麼也沒有去追究,這市場上的錢都是哪裡來和房地產為什麼會漲。

而我現在又有了 2008 的那種不對勁,但又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感覺,因此非常好奇,不想再次讓 normalcy bias(正常化偏見)蒙蔽了我,如果可以對現在的經濟局勢能比別人多一些,不只是表面上,而是真實上的了解的話,我就可以搶先機,早人一步佈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