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橋頭自然直

張阿德 世事看法, 企業階梯 1 Comment

早上和我之前的 executive coach (總裁培訓教練) 見了面並一起喝了杯咖啡,天南地北的聊聊,從公司的現狀到我的職業生涯的規劃,他提出了他的觀點和看法。

公司自合併以來,動蕩不安,層峰說一套做一套,都合併一年了,至今還無法為公司規劃一個願景,無法有效的聚集員工的向心力,職位是 C 開頭的層峰們 (CEO, COO, CMO, CSO) 無心於領導,相互之間,擺姿態卡位,員工們就抱著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的心態在做事,心理隱約有個聲音,公司是美國財星五十,我們開始盛極必衰了嗎?

20130328-215457.jpg在這種氛圍之下,身為C下層的主管階層必須要調整心態專注於在我們能掌控的事物上,對於無法掌控事再怎麼個杞人憂天都無助於事。

分析到這裡時,他引用了一句我認為非常值得分享的話,「Everything will be okay in the end. If it’s not okay then it’s not the end」,這句話是一位名叫 Paolo Coelho 巴西作家所說的,和我們中文的「船到橋頭自然直」有異曲同工之妙。

今天的對話有助於我再次確認我在做該做的事,那就是在任何情形下:

1. 心態是自己可以完全掌控的事,做事情前,先管好自己的心情。

2. 有些事情,怎麼急或怎麼擔心,也是沒有用的,專心做好自己所能掌控的事情,其他的一切,船到橋頭自然直。

Comments 1

  1. Pingback: 調整心態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