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計畫的挑戰

張阿德 每日一篇 Leave a Comment

以前聽人家說過,一個習慣的養成需要至少七次的重複,而我新年的計劃就是希望能夠養成每天作文的習慣,這個計劃乍聽之下很簡單,沒什麼,但實際做起來,難度還蠻高的,主要的挑戰還是在時間上的分配和寫作題材靈感這兩個方面。

雖然說,拜語音輸入科技所賜,越寫越快,但完成一篇至少也要二十分鐘,尤其是在沒有靈感時,這筆都不知道該怎麼下,光想題材就可能要想上個二,三十分鐘,加上每天繁忙的行程,這個計畫自新年過後,回到工作崗位上以來,執行起來覺得格外的挑戰。
Horton
但也因為如此,近來發覺自己開始有意無意的注重生活中的一些細節,主要是希望從生活的細節上尋找靈感,尋找題材,挑戰及調整自己對事情的看法,並將其作為當日的「每日一篇」,主要目的是節省時間,也因為如此,我發現自己也開始有些轉變,現在還沒有辦法可以很清晰的表達這些轉變是什麼,感覺上開始比較注意起自己的想法和與他人的互動,不再只是一昧的注重成果而已,而是開始慢慢享受做事情的過程,自己除了又多了一個看事情的角度以外,並開始時時刻刻的用心去觀察周遭,這轉變是當初始料未及的,因為這個挑戰的新年計畫,生活開始變得更有趣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