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冷氣

張阿德 生活趣味 Leave a Comment

20120720-171704.jpg

汽車冷氣壞了,壞了有些時日了,但我就不願意修,因為想說,我靠,夏天都這麼久了,現在換,那前面撐過來的日子豈不就前功盡棄了 … 自己也不知道這是啥邏輯。

Anyway,在沒有冷氣的情況下,為了對抗炎熱的夏天,早上必須 8:00左右出門,才不會太熱,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至到最近…

這個星期溫度天天近百或破百, 早上7:00溫度就已經高達80了!害得我又得更早起,那也罷了,直到星期二下午回家時,才知道什麼什麼是最終考驗⋯

週二想說,趁太陽還沒下山,早些回家陪丫頭們打球,一出停車場,就塞住了,想說,奇怪,剛剛從停車場高樓向下看時,沒塞啊?

從收音機得知,好死不死的,就在十分鐘前,巴爾底摩巿的一條寬約二十英尺地下水管爆裂並癱瘓了整個巿區的交通!心想說真巧,慘了,進退兩難,塞就塞吧,了不起半個小時吧。

我錯了,這一塞,就塞了一個小時,開著車窗,在車陣中,周圍的車子所排放的廢氣,實在苦不堪言,想說再糟也不過如此吧。

我又錯了,炎熱的夏天,悶熱的車陣子,開始下雨了,不是毛毛雨,而是傾盆大雨!那種必須關窗不然車內絕對會淹水的那陣大雨,只能非常無奈地搖起窗戶,不久後看見雨點落地因地面高溫而產生的蒸氣,唉,真是人在烤箱,身不由己啊。當下讓我對"汗流浹背"這詞有了重新的了解及深刻的體會。

心想,這樣的雷雨通常不會持續太久,熬一下,頂多十五分鐘罷了,結果⋯我一錯再錯,這雨一下,竟然下了將近一個小時!車子如烤箱一般,烤得我都快虛脫了,衣服全濕透了!當下想起,健身中心內三溫暖室通常有的一個標誌:「每次停留不宜超過三十分鐘⋯」

無論如何,畢竟是存活過來了,在經歷如此慘絕人寰的考驗後,說什麼都不會修我那爛車的冷氣了!

20121111-172620.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