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了

Chang David 人情世故, 小孩教育 Leave a Comment

計劃不如變化,本來我都都安排好了讓大姐在大一時,直接就在北京的創新工廠實習,大二時,到英國最大的能源公司 Centrica 實習,大三時,回美國四大顧問公司之一的 Bain & Company 實習。

疫情的關係,哪兒都去不了,連北京都進不去。因此我家大姐目前只能遠端上課。

我想既然大姐現在人在台灣,除了遠端上課外,也可以利用這個機會,開始出社會並利用在台灣的時間交一些台灣的朋友。

因此我幫丫頭寫了一封推薦簡訊,傳至我在台灣的一些人脈:

—————–

我的大女兒,目前就讀位於北京的中國清華大學,因疫情關係,未來的幾個月都會在台灣,遠端上課,我想讓她開始有工作經驗,因此想要請你幫我帶帶她,在你公司安插一個實習生的位子。

她對網路行銷有一定的了解,她與她的姐妹們一起創立了 https://tennis.pro,有理論基礎也有實戰經驗。

人脈方面:

在亞洲,創新工場的李開復和汪華都非常喜歡她。

在歐洲,英國 Centrica 的 CMO Marge Jobling 也是她的推薦人之一。

在美洲,Bain & Company RPA practice 的首席夥伴 Ted Shelton 從小看著她長大的,也是推薦人之一。

看看能不能幫我這個忙。不勉強。

—————–

我將這封簡訊寄至幾位在台灣的朋友。四位包括在台灣上市公司的高階主管和新創公司的老闆,不知道是我的人緣好,還是大姐清華大學學生的頭銜,在不到一個小時內回覆我的訊息表達願意幫我帶大姐,而後的48小時內共有六位朋友回覆表達積極願意,還支薪!

太感恩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