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內褲

Chang David 生活英語, 生活趣味 1 Comment

回台灣的這幾天,我人在士林進行兩週的隔離。

我住的地方是在士林夜市的正中心,每天半夜時差醒來,聞到了都是樓下夜市的一些美食的味道。

樓下好像有一間是烤肉之類的攤子,所以半夜起來洗完澡,窗戶打開通風時,全部都是烤肉的味道,洗好晾著的衣服,如果沒有在夜市開張前收,也會被薰的有羊肉串的味道,這讓我想到了20年前的一個故事:

20年前,在移民美國五、六年後第一次回到台灣,當時烘乾機並不普遍,衣服要用晾的。但在美國,我通常都是等衣服穿完了,才會一次洗,一次烘乾。

那一次回到台灣,等到衣服全部穿完了,要洗時才發現沒有烘乾機,要曬衣服要等一天,但是當時我已經沒有內褲了。

我可愛的寶貝奶奶當時跟我說:「沒問題,你下午回來就有內褲可以穿了。」,當時心想怎麼可能,汐止那麼潮濕,當天身上的內褲可能要穿兩天了,但也沒說什麼,就出門了。

下午回來後,到廚房喝水時,竟然看到我的內褲覆蓋在電鍋上!! 當下傻眼! 😳

我奶奶竟然用電鍋幫我烘內褲! 只是烘內褲的當下,為了節省能源,那電鍋裡順便也烘著爺爺愛吃的五花肉⋯ 當天晚上,洗澡換衣服時,那內褲散發著濃濃五花肉的香味⋯ 😣

現在深夜裡沒得吃,時差中又睡不著。餓著肚子,而全身上下都是烤肉味,漫漫長夜⋯

Comments 1

  1. Pingback: 下標題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