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

Chang David 再出發, 心情故事, 願望清單 Leave a Comment

我外公是中華民國空軍,我老爹也是中華民國空軍,小時候跟著他們去過幾次桃園的空軍基地。我超喜歡機堡裡的戰機,如果我記得沒錯,那個時候停放的是 F-5E。每次看到身穿橘色飛行服的飛官,都想著,他們在天上翱翔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

當時中華民國空軍正在執行鳳凰計劃從美國引進F16和法國引進幻象2000,我和老爹說我想考官校,老爹也和我說如果我進了官校,有很大的可能會飛空軍換裝後的F16,給了我極大的鼓勵。

但我媽不希望看到我從軍,不斷地灌輸我做飛官的危險,還故意把我書桌的燈換了對眼睛不好的燈,把我的眼睛搞壞了,也斷了我做飛官的夢。

15歲來到美國後,很驚奇的發現,原來我住的地方是美國海軍官校所在地 Annapolis 旁邊的一個小島 Kent Island,島上有三處小機場,超興奮的。平常下課時,會到小機場去看飛機起降,週末時會去官校走走,計劃著如何可以實現我飛行的夢想。

當時張雨生的新歌「我要和天一樣高」對我產生了極大的共鳴。

最基礎的飛行執照只需要40個小時的飛行時數和一週 ground school 的訓練,當時所有的費用加起來大概是$6000美金,對當時的我來說是不可能的。

開始賺錢後,心想總算可以開始完成我的夢想,開始飛了幾堂課,但結婚後,老婆和我媽一樣,又因為安全原因不讓我繼續,説必須要先存錢,先買房子,而且等小孩子上大學後,才可以考慮。

今年我家老大上了清華大學,我也可以開始實踐我的夢想了!

我希望能在明年捍衛戰士第二集上映前取得基礎飛行執照。

之後儀器飛行訓練,單引擎飛行器訓練,aerobatic 訓練… 有夢最美!

不誇張,「捍衛戰士」這部電影我看了不下30次,大部分的對白都背下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