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智若愚

張阿德 小孩教育, 生活趣味 Leave a Comment

張老二最近可能在學什麼是 dna,因此最近常常提到 dna⋯⋯

今天和張老二一起在客廳看電影的時候,老二突然說:「老爸,你看我們倆有多像,連坐著翹二郎腿和放手的位子和姿勢都一模一樣,DNA 果然很厲害」。

img_4117.jpg我想了想,回答說:「對呀,如果這麼厲害,那要恭喜你了,有爸爸的 DNA,那你將來長大,一定也是位老闆!」。

老二回應:「但我不只是你的 DNA 而已⋯」

我的眼神馬上向她老媽望去,心想如果用 10 表示一個人絕頂聰明而用 1 表示很笨的話,將代表父母親的兩個數字加起來除以 2,丫頭的數字可能不會高到哪裡去,而道:「是啊,可惜了⋯」,說話的當下,心裡想著自己是絕頂聰明的,沒想到老二道:「對啊,我不用做老闆,只要在家,有老闆賺錢給我就好了!」,頓時間,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家最聰明的並不是我,大智若愚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