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面

張阿德 科技新知 1 Comment

過去兩天在亞特蘭大參加一場座談會,十五位出席者都是現今美國五百大企業中的領導者,座談會的重點是在現在這個 hyper connected,intimate computing enabled 數位時代,企業要如何應變進化,才不至於被顛覆。

座談會一開始先討論通訊系統的演進(Peter Schwartz),世代性的員工管理和客戶需求不同(Tammy Erickson),進而談到企業個案(Frank Capek),座談會談到以下的這段話很值得思考:

Uber, the world’s largest taxi company, owns no vehicles. Facebook, the world’s most popular media owner, creates no content. Alibaba, the most valuable retailer, has no inventory. And Airbnb, the world’s largest accommodation provider, owns no real estate. Something interesting is happening. – Tom Goodwin

翻譯為:

middlemanUber,全世界最大的計程車公司,自己沒有一輛汽車。Facebook,全世界最大的媒體擁有者,不自己製造內容。Alibaba,全世界最有價值的經銷商,自己沒有存貨。Airbnb,全世界最大的住宿提供者,沒有自己的房地產。有趣的變化正在進行中。

這段話的思考重點是:不是這些公司沒有”什麼”,而是這些公司有”什麼”⋯

Comments 1

  1. Pingback: 沒有時間了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