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張阿德 科技新知 Leave a Comment

IMG_4932.PNGuber 的中文是 「優步」,是一項能夠經由裝在手機上 App 叫車的服務,我最近出差時使用過幾次,整體經驗和傳統的計程車比起來,好的真是沒話說!

(美國的)計程車司機,素質參差不齊,車子有時候髒亂不堪,品行惡劣的司機還會常常帶著蹺遠路,uber 將這一類的情形徹底的經由科技的運用給完全避免了。

首先 uber 從起點到終點規劃出路線,再有如 GPS 即時性的追蹤計程車的位子,你甚至可以把你的既時動線寄給你的朋友,讓你的朋友可以追蹤車現在的位子,下車後,uber 會請你給司機和所搭乘的車子做評價,uber 會運用你所給的評價,把下一位叫車子客人給評價最高的司機,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好的司機將會被賦予更多的機會賺更多的錢,而不良的司機將會被顧客淘汰。

可以確定的是,有了 uber,我應該再也不會搭計程車了。

歡迎你也來試試看,用 pu52l 你將會得到 $30 美元免費試乘的車資,Give it a try!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