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利和責任

張阿德 人情世故,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和朋友聊天時聊到,在公司裡,”好過”的日子越來越少,”難過”的日子(bad day)接踵而來,簡直變成了常態,我這位朋友聽到後,他的回應點醒了我,我們之後的對話,非常值得和在工作場合中受到挑戰而沮喪的讀者們分享。

朋友:「難過的日子越來越多?那真是要好好的恭喜你!」

我楞著回應道:「不懂你的意思?」

朋友:「你知道根據統計 CxO 平均每一個月,才有一天好過的日子,你現在每兩個禮拜,才有一天好過,那你離 CxO 的日子不遠了⋯」

朋友的這一句話把我點醒了,如果我的位子天天都好過,那這個位置誰都可以坐了。再想想,難過的日子其實不難過,不就是挑戰吧了,自己能坐穩現在這位子,不就是靠能人所不能,保持良好的心態讓自己能夠正面的處理工作上,人事上的挑戰嗎?

想到這,就讓我想起電影裡蜘蛛人的一句對白:「Remember,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記著,權力越大則責任越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