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 2Q14

張阿德 投資理財 Leave a Comment

好久沒有寫札記了,歐洲行回來,搬家整理,工作出差,可以用的理由太多了,但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懶”。

其實還想繼續的懶下去,但今天必須要寫一篇札記,因為要記錄一個非常值得慶祝的事件,那就是臉書的股票破 $75 了,$75 是我今年年初時訂的目標價(請參考這篇文章)。

身為科技人,我對數位商業有一定的敏感度,自從臉書創立以來,我從一開始的不看好,到目前臉書成為了我唯一的投資標的,我覺得臉書商業模式的走向,簡直是無懈可擊!

這篇去年2月2號的文章:臉書, 是我在這 Note.com.tw 札記中第一次討論到臉書商業模式的文章,當初股價不到 $30 ($29.73),之後我又陸陸續續發佈了不少和臉書商業模式,財報,和股價相關的文章,如果你有仔細閱讀,深入了解臉書無懈可擊的商業模式,進而購買臉書股票的話,昨天也會是你值得慶祝的一天!

昨天是臉書 2Q14 的財報公布日,市場的期待是 .32 一股,臉書不負眾望的開出了 .42,連續兩季超出市場預期高達 30%,將股價帶到 $75 的新高。

股價帶來的收入是值得慶祝的一個原因,但更值得慶祝的是臉書的商業模式和市場反應,都完全的在我掌握之中,而這一點才是讓我最興奮想慶祝的原因。

若想知道臉書的股價接下來會如何走向,那就常常回來看我的札記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