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科技

張阿德 心情故事, 生活記事, 科技新知 Leave a Comment

新家的電冰箱,洗衣機和烘衣機剛剛送到,看著這些高科技智慧型的家電,讓我聯想到了公司的願景(Smart and Connected home)以及我下個月受波士頓顧問集團(Boston Consulting Group)邀請到邁阿密對 BCG 的所有全球資深夥伴做關於科技,創新,和智慧型住宅的演講。

想掌控一切和對追求更好生活是人與生俱來的天性和慾望,而智慧型家電和住宅的發展就是一項以人為中心的科技趨勢:遠端操控,偵測學習性家電,等等,除了讓人類的生活簡便舒適外,也可以讓致力於開發這類產品的企業賺進大把大把的鈔票。

企業「投資科技創新,提升使用者經驗,進而提高銷售額」是一個能夠創造出消費者贏,企業贏,社會贏的藍海策略。

從洗衣機到架構這場演講的構思,是當初買家電時所料未及的,我學到的是:細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個細節,每個細節都可以成為個故事,如果演講能夠當聽講者聯想到日常生活,則這樣的演講才會是有趣,會成功的。

20140518-103128.jpg

20140518-103119.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