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之前這篇文章提到「我的收藏嗜好」,現在我又多了一項,那就是收藏「人」,乍聽之下有點可怕,因此讓我好好來解釋一下:

在生活中,我們每天接觸的人不少,而且其實不難分辨好和壞,盡量將有正面能量的人”收集”起來,把他們的資訊編輯成冊,並時常與他們聯絡,可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幫助自己提升正面的量。

仔細想想這輩子所接觸過的人,有些人就是很倒楣,仔細分析,不難發現,這些倒楣的人,都有幾個類似的點,例如做人被動,做事消極,看法悲觀等等,想想接觸過的成功人士,他們也有幾個共同點,積極,主動,樂觀,冷靜,思考清晰,非常能夠情緒管理等等。

常常和思考清晰的人說話交流,久而久之,自己的思路也變得清晰了。

和樂觀的人在一起久了,看事的方式,變得向前看,而非一昧的覺得凡事都不可為。

和冷靜的人在一起久了,慢慢開始學情緒管理和冷靜分析,從錯誤中用非沮喪,有邏輯的方式,理性的方式學習,盡量避免重蹈覆轍。

最近我就”收集”了一位這樣的成功人士,而讓我驚喜的是他也已經”收集”了一群有高度正面能量的人,經由他的引薦,可以預見的是我在這方面的”收藏品”可以快速的增加,有了他,事半功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