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張阿德 投資理財 2 Comments

Google Adsense 是 Google 的廣告網絡系統,我認為 Google Adsense 的商業模式是 Google 能夠成功的最大原因。

20140429-225208.jpgGoogle 結合不屬於 Google 自己本身的網站,以分享廣告利益的方式將 Google Adwords 所販售出的廣告,派送至參與 Google Adsense 的夥伴網站,利用廣大的夥伴網站群,Google 非常有效的擴大其廣告網絡及廣告的營收。

Google Adsense 的商業模式簡單來說有下列幾個重點:

1. Google Adsense 對中小型網站來說是啟鑰式(turnkey)的廣告收入解決方案。中小型網站大多沒有足夠的網路流量和廣告收入可以供養行銷人員去替該網站買廣告,沒有廣告收入,沒有資源,網站的發展是受限,是無法突破瓶頸的。Google Adsense 不論你網站流量多少,只要網站的內容符合 Google 的 “Do No Evil” (不做邪惡)的精神,都可以參與 Google Adsense 廣告網絡,利用極簡單的方式將 Google 的廣告植入於網站中和 Google 分享廣告的收益。

2. Google 利用其強大的網頁資料分析系統,分析所有參與 Google Adsense 的夥伴網站網頁,進而派送與網頁相關性極高的廣告,讓網頁瀏覽者看到廣告時可能不覺得那是廣告,進而提高廣告的有效性和價值。

3. Google 從販售廣告到派送廣告全面自動化,充分展現出「長尾理論」(longtail theory)在網路廣告商業模式中。從廣告銷售方面,Google 不像之前的 Yahoo!,沒有個幾百萬美金,想在 Yahoo! 打廣告,門都沒有, 在 Google 你想買十塊錢的廣告,Google Adwords 也都賣你。從廣告派送方面,如之前所提的,只要網站不傷風敗俗,都會被 Google 接納成為夥伴網站之一,因此網路有成千上萬的網站都成了 Google 的延伸。

簡單來說 Google Adsense 這個商業模式有效地創造了大家都贏的局面:廣告主贏,網站站長贏,終端消費者贏,而Google 也就成了最大的贏家。

20140429-224852.jpg我之所以會提到 Google Adsense,是因為臉書在這禮拜三的 F8 開發者會議上,將會提出類似於 Adsense 的系統來和Google 分庭抗禮,和 Google 當年一樣,臉書在自家的網站和 App 所派出的廣告已趨近極限了,從 Adsense 商業模式的經驗來看,開放廣告存貨,透過伙伴 App 來進行廣告的傳遞,將絕對可以有效的放大營收,比起 Google,臉書還有另外兩大優勢:臉書的龐大資料庫和臉書在行動裝置上的優勢。

從過去兩季臉書臉書的財報上,可以明顯的看出臉書已經在行動趨勢的未來世界裡取得了制高點,配合臉書所擁有的龐大數據庫,臉書的廣告的派送可以有極高的針對性和前所未有的相關性,如果再經由如 Adsense 商業模式建立夥伴 App 群,臉書未來的營收將充滿了想像的空間。

臉書在年底推出自己的廣告網絡系統後,臉書的營收一定會受到有效的影響(material impact),利用 Google 的市值和 Adsense 方面的營收為基礎,我估計臉書的股價在2015年年底達到每股 $150,應該不是難事。

因此我對臉書的評比:
強力建議買進

我對臉書的股價預測是:
3Q2014: $75
4Q2015: $150

20140429-225558.jpg

本篇文章純屬研究性質,僅供參考用途,不保證其完整性及精確性,且不提供或嘗試遊說客戶做為買賣股票之投資依據。文章中所有的意見與預估,係取自本人,張阿德,相信為可靠之資料來源,且為特定日期所為之判斷,有其時效性,邇後若有變更,本人將不做預告或主動更新。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衡量本身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以上報告內容之著作權屬 note.com.tw 所有,禁止任何形式之抄襲、引用或轉載。

Comments 2

  1. Pingback: FAN(Facebook Audience Network) | 札記

  2. Pingback: 臉書 2Q14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