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本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20140316-112146.jpg這幾天,每當和老闆互動時,有一點可以很確認的是,他是一位非常”以人為本”的老闆,凡事他都將員工擺在第一位。

從上任的第一天和他吃午餐時,他就提到我的第一要務就是瞭解員工,建立員工的向心力。

之後的和他第一次的單獨對談時,他又再次的提到要穩定員工們的不確定心態。當時心想,他說的這些話,在之前的公司聽慣了,都是上面的人說說的場面話罷了

之後在參與的第一次領導階層會議時,一開場,他就提到過敏季節最近開始了,領導階層要注意員工們的健康,要大家務必要求員工們不要過度操勞了,員工們的健康第一,心想這老闆要不是太虛偽,要不然就是我中樂透了,企業怎麼可能有這麼好的老闆!

20140316-112810.jpg但今天下午和老闆及員工的會議後,讓我相信,老闆對員工的關心是出自內心的,在會議一開始時,老闆便問我,我的這一個禮拜,一切還順利,當我很自豪的述說我這第一個禮拜的成果後,他微笑的問的問題竟然都是:員工一切可好?和員工的互動如何?當下傻眼,這麼多的大事和這麼多的決策都需要討論,但他竟然如此的關心員工,萬事擺兩旁,員工擺中間,心中佩服之感油然而生,我從來沒有跟過這種萬事以人為本的老闆。

不像之前的公司凡事一切都以成果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是我的專長,在解決問題和達到目的這方面我沒有可以學的了,從這個新老闆身上,我將觀察並向他學習如何才能帶人帶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