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ora

張阿德 投資理財, 科技新知 Leave a Comment

Pandora.com 是線上音樂電台,昨天和親友討論股票時,談到了這家公司,這家公司的商業模式是根據聽眾的收聽記錄做分析,串流聽眾所喜歡的音樂,並夾雜廣告於其中。

20131027-201546.jpg會談到這家公司,主要是因為最近蘋果推出了 iTunes radio 這項新的服務,而 iTunes Radio 基本上和 pandora.com 的服務大致重疊,因此理論上來說,蘋果的 iTunes Radio 應該會對 pandora.com 造成影響。

從長遠看,線上音樂台的創建門檻不高,pandora.com 的商業模式如果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這家公司從長遠投資的角度來看,是個可以做空的。

這一陣子,打算對 pandora.com 做一些研究,聽聽過去幾季財報的錄音檔,並且開始 cover pandora,看看 pandora.com 是否是一個可以佈局做空的目標。

Pandora.com 是沒有任何特別硬體設備的需求,只要有網路和瀏覽器,就可以收聽 pandora.com 串流的音樂,相比之下 iTunes Radio 局限於 iOS 的硬體設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