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教

張阿德 心情故事, 生活英語 Leave a Comment

從小就聽別人說,我這個人非常的反叛,「這個小孩不受教」是從小到大常聽到別人對我的批評,說真的我以前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是這樣,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知道為什麼了: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碰過那些愛說教,或是倚老賣老的人,每個人的反應都不同,但我從小就不喜歡別人跟我說未來的路我該怎麼走,我喜歡看別人怎麼走,之後自己再選擇我自己該怎麼走。

我常常覺得,那些愛說教,教人大道理的人,如果真的都那麼厲害,就不會在那裡"教"人了,所以這些人的大道理,聽了也是白聽。

我不喜歡”聽”人家說事情該怎麼做,而是”觀察”他人是怎麼做事情的。

20130914-191529.jpg英文有一句話是「Those Who Can’t Do, Teach」,翻譯成中文的意思是「做不到的人,會跑去叫人家怎麼做」,挺諷刺的,不過我也覺得蠻真實的。

我不是不受教,只是我愛走自己的路而已,如果你真的很想要對我說教,那請先得到我的尊重,反言之,如果你認為我不受教,那非常可能因為是你還沒有得到我的尊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