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ent

張阿德 小孩教育, 心情故事 Leave a Comment

剛剛正準備要洗澡前,我家張老大,拉著我說:「爸爸我要跟你說一句很酷話。」,我:「好,你要說什麼?」。

張老大:「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a Mystery,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

當下我人愣住,這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句子。

20130909-225033.jpg在整句翻譯前,我要先解釋一下 "present"這個單字的意思,因為這個單字是這句話的重點,"present" 有兩個意思:第一個意思是"現在"或"當下",第二個意思則是"禮物"。

在了解"present"這個單字的意思後,她這句話中文的翻譯是「昨天是歷史,明天則是未知,今天是個贈與,這是為什麼我們稱之(今天)為禮物」,其含意是昨天已經過去了,明天還沒來,把握當下。

的確很酷,我問她說這句話她是從哪裡聽來的,張老大:「功夫熊貓第一集,你如果要 blog,記得要說這句話是從功夫熊貓的第一級中,master shifu 說得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