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家之寶

張阿德 生活記事 Leave a Comment

我們家最重要的資產不是房子,不是車子,不是股票,不是銀行帳戶,不是鑽戒黃金等相關的實質資產,我們家最重要的資產是我們家自西元2002,有數位相機以來,所照的所有數位相片。

西元 2002 年,為了迎接我們家張老大出生,媽咪特別買了台 canon 的數位相機,從那第一台 canon 開始,之後的 Sony 到現在的三台 iPhone,兩台 iPod touch,三台的 iPad,我家張老大,張老二,張老三的成長紀錄和過去十一年來,每年所有的旅行紀錄,至今幾乎毫無空隙的累積到 141 GB!

這 141 GB 的相片才是我們家最重要的資產,我們家的傳家之寶。

在這個數位時代,看過不少周遭的朋友們,不小心把相片存放的手機或相機給弄丟了,之後懊惱的不是手機或相機,而是那手機或相機裡面的相片。

最近才看到週遭的一位朋友不小心將其所有的數位相片刪除,心痛和難過的不得了。

因此為了保護這資產,我特別買了兩顆行動硬碟,今天花了一下午的時間作備份,其中一顆,我準備拿去銀行的保險箱存放,但我覺得這樣還是不夠安全,準備在未來幾天,找個雲端空間,把這 141 GB 的相片完全上傳,以防萬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