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

張阿德 小孩教育 Leave a Comment

我家張老大,從小到大都很貼心,很懂事,今年十一歲了,暑假從台灣玩完回來後就要上國中了,昨天和她通電話時,談到這話題,她興奮,我也興奮。

20130818-195626.jpg她說她之所以會興奮是因為兩個原因:第一、是因為她聽說國中有位老師會丟版擦(小孩子的想法的確很獨特),第二、那就是國中學校有提供櫃子(locker)了。

她一提到櫃子,我就連想到我在台灣讀國中時,每天帶兩個書包上學,一個裝學校的教科書,另一個裝各科的參考書,各五至十公斤左右,非常的辛苦,我老在想這也是為什麼我長不高的原因。想到這,很慶幸她不用想我以前一樣的背重書包,又連想到如果有個 iPad 她連書都不用了,也可以滿足我想送她個禮物的慾望,於是我很高興的在電話中提到:「大姐,妳覺得需不需要個 iPad mini?這樣所有的書都可以帶著走啊?」,想說張老大一定很開心的會說好,就怎麼也萬萬沒想到我家老大的回應是:20130818-195046.jpg「不用啦,用書就可以了,iPad 會對眼睛不好,而且還要花錢,我想要但不需要,有書就可以了⋯」,我頓時無言,傻眼了!

我這十一歲的丫頭長大了,會想了,懂事了,由於從小到大,她真的很乖,貼心,聽話,因此任天堂 DS,iPod,iPod nano,iPod touch,iPad 到最近的 Kindo 電子書,只要她想要的,我(或聖誕老公公)總會一樣也沒少的,想辦法找個理由送給她,但她今天懂事了,會分辨"想要"和"需要"了,讓我真的很欣慰,很開心⋯

但⋯ 我這個老爸⋯ 還是真的很想送她一個禮物,怎麼辦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