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 台灣

張阿德 世事看法, 心情故事, 旅遊記事 Leave a Comment

這趟 2013 台灣行,在台灣待了足足二個星期,玩了很多地方,做了很多事,吃了不少東西,讓我有足夠材料和時間 formulate (建構) 我的想法,看法和讓我自己知道,我到底為什麼 ♥ 台灣和台灣到底有什麼好?

和 Key West 小島間相連的大橋而比,台灣澎湖的跨海大橋其實真的很小。

看過大峽谷的人,玄武岩不過是一堆小石柱罷了。

和太浩湖相比,日月潭怎麼說都只是個水池。

墾丁和邁阿密海灘,怎麼比?都不知道。

而大溪慈湖?真的,我家後方的森林保育區可能還比較風光明媚些。

說真的,如果說要觀光,台灣的景點沒啥看頭,因此,我認為台灣是要用"體驗"的,不是"看"的,

台灣有兩項"體驗",是台灣獨有的,是我在其他地方沒有經歷過的,看看我是否能有效的表達這兩項讓我超 ♥ 台灣的"體驗":

第一,在台灣的各式各樣的服務。我認為服務的態度是在於人的素質,可能是受到日本統治過和完整中華文化熏陶的雙重影響,臺灣人的本質就是認真,熱情,親切,和善,完全不需經過包裝或偽裝,就能很自然的在各式各樣的服務中展現出親善和關懷的態度,在凡事都講究 customer experience 的今天,台灣島內的一大特色就是各式各樣服務的 experiences,如果國家是品牌,就 customer experience 而言,台灣絕對是我心中的前三名。

20130803-103528.jpg

第二,台灣的各式各樣小吃美食。要說世界美食盡在台灣,那可是一點也不為過。日本植民後所留下的飲食文化和內戰撤退所帶來的中華各地的美食作為基礎加上台灣人在吃方面的創意,讓在臺灣就可以吃到大江南北,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小吃美食。

在景點和硬體方面台灣真的沒有什麼,但在服務文化和美食創意等這類的軟實力上,則台灣是我心中的 #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