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苦力

張阿德 生活記事 Leave a Comment

我的房客打電話給我,說3樓的廁所的抽水馬桶,每次沖馬桶後,水就會流個不停,需要維修。

檢查後發現,水流不止的原因是馬桶水箱裡的停水裝置有點秀逗,只要換一個應該就可以了,因此去 Home Depot 買了個新的停水裝置,自己來換。

停水裝置的包裝盒上面寫 DIY 十五分鐘就可以搞定,我想應該難不倒哪裡去。

但這 DIY 修了足足九十分鐘,弄得我全身大汗,難到是不難弄,最主要是水管接頭不合,接不上,才拖了那麼久,最後又跑了一趟 Home Depot 買條新的水管,有了新水管好花了不到五分鐘就接好了。

雖然說花了不少時間,而且滿身大汗,但可以深深的感覺到有付出才有收穫的感覺,非常的有成就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修的期間,腦袋放空,專心在板手,螺絲上使力,難得的不用腦力用體力做事,修完以後,除了成就感以外,腦筋因為長時間的放空也有難得的 refresh 感覺,挺好的。

馬桶的停水裝置 ~$15
九十分鐘的時間成本 ~$180
修完馬桶以後的成就感 ~無價 (priceless)

修馬桶的成就感是用錢買不到的,
其他的事情則可以用 MasterCard。

20130610-225121.jpg

20130610-225132.jpg

20130610-225140.jp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