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經驗

張阿德 科技新知 Leave a Comment

使用者經驗的英文是 user experience,是一門現代服務和產品設計界的顯學,其最主要的宗旨是根據使用者(客戶)的習慣設計能符合及滿足客戶的服務或產品。

在現在的數位時代,user experience 更顯得它的重要,如果網路服務的設計者無法站在其目標客戶的角度來進行設計,那設計出來的網站,可能沒有什麼人會想要用,相反的,如果在設計的過程中不斷的接觸使用者,提供雛型給使用者使用,採納使用者的建議,改進服務的設計,這樣設計出來的網路服務,被接受度大,成功的機會也大。

人通常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像賈伯斯怎麼樣有品味,能設計計出來這麼好用的產品,如果不採納他人的意見,一昧的孤行,自我感覺良好,那設計出來的產品,很可能就只有自己愛用而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