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與對策

張阿德 創業記錄, 小孩教育, 心情故事 Leave a Comment

忘記是從哪裡聽來的,也不記得原話切確是怎麼說的,但下面這段話最近卻不斷地在我腦海裡出現,這話好像是這麼說的:

做事就像煮水一樣,如果無法專注於一件事,換來換去的,那水就永遠無法煮開,話的意思是說,做事情如果無法專注,三心二意,那將會一事無成,做任何事情,一定要有始有終,不能虎頭蛇尾,堅持到底。

話是蠻有道理的,但不見得是真理。

我通常做事情的態度是:分散風險,見機行事。

一次做十件事,分散風險,總有幾件可以做得成功。

如果時不予我,一定要懂得見機行事,見風轉舵以保存實力,小輸就是贏。

以上這句話,之所以最近在我腦海裡繞來繞去的原因是,資源越來越有限,如果無法集中,專注,那很有可能真的將會是一事無成。

想來想去,話都是人說得,聽聽就好。

根據不同的時機和局勢,策畫出不同的對策和方向才能夠有效的提高成功的機率。

第一季已經結束了,在已經不多的時間內,分散已經不多的籌碼,收成效果實在有限,在剩下的時間內,想讓績效能有驚人的突出,那就必須賭一把大的,不成功便成仁。

提醒自己一下,我現在的位子,不就是當初敢跟公司的財務長(CFO)賭一把,贏了,在晚宴上受到 CMO 青睞,才得來的嗎?

俗話說得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呢⋯

又是俗話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