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fficult conversation

張阿德 企業階梯, 小孩教育, 每日一篇 Leave a Comment

Difficult conversation 翻成中文是「有難度的交談」,這個詞的中文的意思是指那些難為情,不知如何開口,面對,或難以啟齒,但又無法避免的溝通或對話。

例如說考試考砸了,成績單要帶回家給父母簽名時,和父母的對話。又例如,上面交代的事情搞砸了,回報時,和老闆的對話。再一個例子,和小三約會時被老婆抓到,晚上回家不可避免的對話。
20130412-235032.jpg
人與人之間的這種對話是最具挑戰的,但又不可不面對,請人代話是最糟糕,不成熟,逃避的表現。

和你互動的人越多,相互之間的利益越多,這種 difficult conversations 的機會也越多。因此從這角度來講,如果你從來都沒有過這種 difficult conversations,那代表你不是個咖,越是想要成為大咖,處理這種 difficult conversations 能力越是要好。

準備這種高難度對話最好的方式是:

  • 1. 不能逃避
  • 2. 盡量要能夠直接的表達
  • 3. 傾聽對方的觀點
  • 4. 要有立場但千萬不要有預設期望,agree to disagree(尊重但不需要認同)是個可以接受的結果。

一般人通常都會想辦法避免這種 difficult conversations,想進步必須要欣然接受,能夠欣然接受並處理妥當那你就是高人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