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喜不報憂

張阿德 企業階梯, 心情故事 Leave a Comment

從小隻身來美,寄人籬下,吃了不少苦頭,因而養成了有苦就往肚裏吞的個性,而為了不讓別人看到自己弱的一面,向來有事我都是報喜不報憂的,久而久之的就習慣了讓自己承擔一切的不好,而分享所有的美好。The-Mask-the-mask-24621703-700-1029

這樣的個性有好有壞,在做人方面,從好的方面來看,圍繞着我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而壞的方面則是將一切不好的都藏在心中,有時藏多了,真的滿累的,蠻辛苦的。

這樣的個性在做事方面,其實真的是蠻吃虧的,因為做什麼事情有好有壞,如果只是一昧的報告好的成果而隱瞞或者是不提起壞的方面,久而久之就會失去公信力,相反地,如果從失敗中學習,在報告裡主動指出自己的缺失和失敗,並提出改進的方案,這樣反而能建立起公信。

這是最近才領悟到的,太成功了反而變成眾矢之的,與其辛苦的做避重就輕且選擇性的報告,不如做個全面性的報告來得簡單,反正得比失多,平衡一下,就長遠計,建立公信比一時的急功要有用多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