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計劃

張阿德 每日一篇 1 Comment

2013年的第一天,我為 note.com.tw 這個部落格加了一個名為「每日一篇」新的文章項目,我的新年計劃就是希望能夠每天至少勉勵自己要作一篇文章,寫得爛沒關係,重要的是要能夠持之以恆的天天寫,就如 Seth Godin 這篇 Writer’s block and the drip 所闡述的,天天寫能夠聚沙成塔,積少成多,一年四百多篇,十年下來四千多篇,這樣的量總是能出現幾篇好的文章吧。

然而我寫文章最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加強自己的溝通能力,文章前先必須整理自己的思緒,常常寫文章就必須常常整理自己的思緒,有清晰的思緒才能清楚的把想法寫出來,因此進而增強自己的溝通能力溝通力在現今社會中是一項非常非常的重要的能力,朋友之間溝通不好,可能因此交惡,同事之間溝通不好,可能會造成案子做不出來或做出來的不是客戶所要的,親人之間溝通不好,可能因此彼此疏遠,國與國之間如果溝通不好,可能引起戰端!所以啦,我寫文章最主要的目的其實是為了人類的福祉和世界的和平啦!

你呢? 你的新年計劃是什麼?

「新年計劃」的英文是 New Year’s Resolution,What is your New Year’s resolution?

Comments 1

  1. Pingback: 第一百零六天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