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決定一切?

張阿德 文章翻譯 2 Comments

是態度還是實力決定一切,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今天 Seth Godin 寫了一篇相關題材的文章,看法的角度非常有趣,我把它翻譯成中文和大家分享。

When everyone has access to the same tools
當所有的人都能取得相同的工具時

…then having a tool isn’t much of an advantage.
則擁有工具並不是個多大的優勢

The industrial age, the age of scarcity, depended in part on the advantages that came with owning tools others didn’t own.
工業時代,物資缺乏的時代,有別人所沒有的工具,是優勢的憑藉

Time for a new advantage. It might be your network, the connections that trust you. And it might be your expertise. But most of all, I’m betting it’s your attitude.
新時代,你的優勢可能是你的人脈,是相信你的人,也可能是你的專業,但是最重要的,我想應該是你的「態度」。

20121206-213041.jpg

剛剛在寫這篇文章是,誤觸了刪除文章的鈕,整篇才剛寫好的文章就不小心被刪除了,很懊惱自己的不小心,但想到,這篇文章翻譯的內容,不是才說是「態度」決定一切嗎?

當下深呼吸一口氣,改變自己的態度,重新來過,這也不就完成了嗎?與其在那邊懊惱,不如改變態度重新來過,一會就搞定了。

不但如此,在文章重寫的過程中,還意外發現iPad的口語輸入還蠻精確快速的,因此因禍得福,還學到了新的工具,一個從懊惱變成了驚喜的轉念,的確,果然是態度決定一切。

分享你的看法吧?

Comments 2

  1. Pingback: 挑戰 | 札記

  2. Pingback: 13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