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設置 – 英語俱樂部

張阿德 架站記錄 Leave a Comment

phpbb 是個公開程式碼的討論區架站軟體,「竹貓星球」提供繁體中文版的下載和支援。

用 phpbb,「英語俱樂部」的基本建設非常簡單,今天主要是在基本的設置上加入以下幾個工具或模組(phpbb 工具或模組的英文術語為 mod – module 的縮寫)。

  • AutoMOD – 中文介紹和下載。中文語言壓縮檔內的所有的檔案,注意是要放在 網站子目錄/language/zh_cmn_hant 而不是 網站子目錄/language/en
  • UMIL – 中文介紹和下載
  • Google Plus – 和臉書讚鈕功能十分相似的谷歌的社交分享鈕,英文介紹及下載。這個模組在按裝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主要是因為沒有英文的語言檔,故在用 AutoMOD 做安裝前必須先製做一份中文的語言 的 google_plus1.php 並存放於 google_plus1_1_0_0\mod_google_1_1_0_0\root\language\zh_cmn_hant\mods\ 目錄下。另一個要注意的地方是 google_plus1_1_0_0\mod_google_1_1_0_0\root\styles\prosilver\template\plusone.js 檔,谷歌已更新,用 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 來覆蓋舊檔,做完上列的修正後,從新壓縮,用 AutoMOD 上傳安裝,就搞定了。

心得:

1. 在 phpbb 中文版安裝 mods 時,一定要注意相關正體中文的語言檔,正體中文的語言檔目錄為 zh_cmn_hant。

2. zh_cmn_hant 下面中文檔除了介面使用外,database 內參數也會用到,故必需在用 AutoMod 之前建設或修改完畢。

看看囉,建設中的「英語俱樂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