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 – 苦是很補的!

張阿德 心情故事 3 Comments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說真的,我人雖不是很聰明,但在二十五歲時,我就能徹徹底底的領悟了孟子他老兄這句話的意思,只可惜,我的苦吃得不夠多啊!

年輕時,吃苦的當下,我埋怨上天的不公,而事後發現我所有吃苦的經驗,竟都成了一段段值得驕傲回憶… 看… 就說我這條命有多賤吧!呵呵…

年輕時的經歷培育出我執著和堅持的性格,「不放棄」和「打死不退」成了我張阿德的代名詞…當然啦,「不放棄」和「打死不退」並不代表一定就能成功,因為我…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雖然說,我還不是很清楚上天到底降於我啥大任來著,但我將用未來幾篇以吃苦為主題的 posts 來分享我被上天「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的經歷,我是如何被「動心忍性」,以及到底增益了何能等,目的為兩則: 一、為自己做個記錄,二、希望能經由記錄吃苦的經歷和好處的同時,能提醒自己在遇到困難或挑戰時,要以正面的心態來面對:苦是好吃的!

風大雨大太陽大 誰卡大聲誰就贏
不管這條路有多歹行 攏不驚

天大地大我雄大 歹人看到阮嘛皮皮剉
咱是認份快樂少爺 笑哈哈

再出發 再出發吧 你是阮ㄟ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咱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我有信心打不痛 我有認真做人看
不願浪費青春生命 壞名聲

我有姑娘咧愛我 我有幸福咧作伴
我要給她日子過得快活 惜命命

再出發 再出發吧 幫我擦汗揮著花
不管風雨這麼大 為著將來嘛得走
要出發 要出發啦 幫我鞋子 擦亮它
那無實力免臭彈 有影卡來這嗆聲
再出發 再出發啦 要拿冠軍第一名
天公就疼這款命 嘎甘苦當作跳恰恰
嗯免驚 嗯免驚啦 你是勇敢的小飛俠
帶著鋼盔嘎伊拼 人講沒行未出名

Comments 3

  1. Pingback: Hold 的住! | 札記

  2. Pingback: 13 | 札記

  3. Pingback: 再出發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