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為

張阿德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天天的這般鬥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大家都是真的為了公司好,為什麼處處都要程序化的把自己綁死,而不為公司的將來提供一個可呼吸及可活化的空間?

為了公司能永續經營,轉變是必須的。沒人說過轉變是簡單或無痛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呢?

1Web 是一個由外而內,並以客戶為中心的轉變,是任何想轉型成為B2C Retail公司所必須接受的轉變。稍有 sense 都知道 Web 是 Weapon of Mass Market,沒有一個有效的 Web,公司就只能坐以待斃,而要想要建立一個有效的Web就必須提供一個可以想像的空間,建立一個鼓勵創新的文化,成立一支有快速應對的能力的網路團隊,一支包含行銷,宣傳,和開發人才的 One Web 團隊。

軟體(尤其是網站軟體)的開發不比蓋大樓,因時勢,市場,或需求的不同或改變,常有更改設計和廷伸功能的需要。也因如此,繁雜的預算申請程序只會 delay 功能上市的時間,進而失去市場的先機!不僅如此,更嚴重的是如此亢長繁雜的預算程序已經嚴重阻擋的創新並餓殺了想像的空間!試想,如果每每想嘗試一個創新的想法,都必須經過這嚇人耗時的程序,還有誰願意創新?算了,工作做完就回家吧!創新?為啥?

還記得六個月前 IT 的人事變更,新的 IT 主管對我説,IT 對他來說不是創新的所在,IT 是必須外包的,如果想要創新發明那就另請高就?!?! 我當下就傻眼了,IT 如果不是創新發明的所在,那 Facebook 和 Google 哪來的?外包來的?? 在這番對話後沒多久,我就離開了 IT 了,來到了MaketEdge 著手建立 1Web。

這 1Web 建立的過程著實的不簡單,處處受限,相當的挑戰。但我的老闆和我說了: 隔閡多,那就一個個拆唄。言下之意就是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有他的支持,我怕啥?那就拆唄!

1Web 的建設是一個轉變的開始,一個敢破舊立新的 initiative,是一個為了公司的未來而不能不做的工作!  如果不做,試想如果哪天Google或Facebook開始賣電了,公司的未來在哪裡?

自我期許… 要… 有所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