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易山老師

張阿德 人情世故, 心情故事 Leave a Comment

我是三年前,在慈濟認識黃易山老師的。

黃老師在慈濟教授太極拳,第一次見到他時,就感覺到他的和藹可親,平易近人。

他是位退休的大學的教授,他義務教拳是希望,經由推廣太極,讓他人身體健康。

每次下課後,總是感覺他非常的低調,但走到哪,不知道為什麼,都受到大家的歡迎和尊敬,之後才發現,原來他是個行善不願人知,總是在背後默默付出的一位智者。

我和他學了一年後,因為創立新網站沒有時間而退出,之後他每次見到我,他總是關懷的提醒我說:「賺錢不重要,身體才重要,要好好照顧身體⋯」

黃老師於今年五月十一日確定診斷為 amyloidosis heart and kidney failure 後,身體情形每況愈下。但很有智慧的他,在七月八日為自己辦了個感恩總別會,而那也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了。七月九日,他走了。

我想對黃老師說,老師,謝謝您!除了太極拳,我從您身上真的學到了很多,學到了弟子規,尊師重道,孝順父母,施比受有福,平凡就是福,凡事要感恩,不要沮喪,不要放棄尤其最近在人生低潮的我,你的智慧,直接和間接的教誨對我來說太有幫助了。

黃老師,真的很謝謝您,一路好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