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Cooking

張阿德 架站記錄, 科技新知 1 Comment

在40歲生日那天,我立下了一個心願,期許以我對數位化的知識(力量)結合專業經驗,在現今高度數位化的時代貢獻己力,改善並創造更優化的數位產品。

我給予自己立下了精神標語:「make a difference and help billions(創造改變,造福人群)」,而 http://Home.Cooking 平台就是在這樣構想下產生的。

我認為在高度數位化的時代,所要創造的改變並不絕對是著墨在聳動的題材,抑或創造譁眾取寵(標新立異)的網站(平台),反而若能改善、解決充斥在成千上萬的大眾生活中的不便、困擾,將會讓大家更有感且更廣泛(有廣度),進而締造改變世界的契機,Home.Cooking 的發想也就是源自我由衷希望解決普羅大眾日常生活中看似微不足道的卻經常發生的問題,比方是許多家庭廚房所面臨的問題。

在介紹 Home.Cooking 平台前,先說明所謂『家庭廚房』,意指飲食文化在數位時代進化與演變下,(非營業店面的)個人廚房得以結合數位科技使得供需端建立高度連結、即時通訊以進行分享所達到的一種分享經濟。

舉例來說:以前韓裔美國人的鄰居,擅長料理韓國涼麵、海鮮豆腐鍋,不僅美味且口味相當道地,以往僅只於聚會時方有機會大啖其好手藝(美味料理),聚會結束不久後,這讓人垂涎三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便讓鄰居們相繼透過現有的通訊軟體向其求菜,久而久之求菜人數增加,不時有訂單臨時變更、取消抑或訂單過量廚房不及接單之情況,由於這樣繁雜的收、發訂單及控管手續,大大消磨了廚房端分享的美意和消費者期待大快朵頤的好心情,而這些繁雜訂單處理的相關手續,便是 Home.Cooking 所要解決生活中的不便、困擾。

自2016年6月起,台灣和美國的九人團隊,從零開始一步一腳印,創建了Home.Cooking平台 並在今天 3/20/2017 正式上線了!

我們竭誠期待 Home.Cooking 真的能「make a difference and help billions(創造改變,造福人群)」!為大眾解決問題,創造便利。

Comments 1

  1. Pingback: 起死回生 | 札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