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

張阿德 商業模式, 時下新聞 Leave a Comment

最近看到台灣有很多星巴克相關的新聞,不外乎是星巴克的咖啡漲價台灣人是為了面子而喝星巴克咖啡喝星巴克會注定窮星巴克漲價的原因是為了要趕走窮人,等新聞。

其實咖啡並不是星巴克的主力商業模式,星巴克的商業模式其實是在賣「The third place(第三地點)」的氣氛給消費者。

星巴克的主要的商業模式,就是致力成為人在家和辦公室以外的第三地點,提供個舒適的地方讓人可以輕鬆舒適的聊聊天,上上網,發發呆,或者是喝個咖啡的地方,星巴克主要賣的就是這種經驗,咖啡充其只是副產品而已。這個可能顛覆了很多人對星巴克的看法,但想想看,如果你只是要喝咖啡,那真的大可不必花不必要的 premium 喝星巴克的咖啡,但你如果想要享受星巴克所提供的 the third place 的氣氛和環境,加杯咖啡犒賞自己也可算是個不錯的享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