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力了

張阿德 小孩教育, 體育活動 Leave a Comment

平常打網球的體力,能充分的發揮水準,大約都在開打後前45分鐘之內,也就是體力消耗完之前。

果然,今天比賽一開始,30分鐘內,就將第一盤的比數拉開到 5-0,但之後,我也很快的後繼無力了。

在6-1取得第一盤後,心裡盤算,就算這一場比賽贏了晉級,但就以當下的體力評估,加上下一場的對手,早以第一輪無賽事直接晉級,以逸待勞,下一場碰上了,就光較量體力而言,就絕對沒有勝算,因此想說算了,於其贏了這場,浪費下一場比賽,還不如讓對手晉級,因此心態轉變,抱著練球,打好玩的就好了,把比賽輸了。

剛剛看了一下賽程表,第一輪贏我的對手,已經在第二輪以 3-6, 3-6 敗北,以比數類推,兩位對手,雙方的球技應該相當,而我若不是因為體力上的限制,單就球技上來說,想要贏這場大會,是非常有可能的,但不管怎麼輸的,輸了就是輸了,既然知道自己輸在哪裡,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因此打算來好好的訓練自己,提升自己的體力,在年底之前,要替自己再贏一座奬杯回來。

一個題外話:在比賽結束後,回家的路上,和人在台灣的張老二 FaceTime,張老二對我說:「爸爸,你輸球了,沒關係,你盡力了,我不會怪你的⋯ 我不會像你,在我輸球後罵我一樣的罵你,你看,我對你好不好⋯」,她的這句無心之語,點醒了我,讓我反省了一整天⋯ 「嗯,謝謝你對爸爸這麼好,爸爸會改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