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mo

張阿德 世事看法, 企業階梯 Leave a Comment

產品或服務,不管廣告做得有多好, demo 是個非常有效增加購買者信心,幫消費者做決定的方法之一。

一樣的道理,與其和所有的人一樣的把履歷表寫的天花亂墜,不如找個機會 demo 自己,用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實力。

記得十五年前,應徵一個人才市場網站的開發工作,在面試的前一天,在不知道是否能得到工作的情況下,花了一整個晚上,寫的一整套人才市場網站的雛形(pilot)贈與給該公司,因此得到了面試主管的青睞。

相信爭取而不是授予是我人生的重要信念之一,因此非常了解吃虧就是占便宜的道理,反觀於現在絕大部分的人的一個想法就是能得到什麼,而不是能可以付出什麼,願意吃虧就是占便宜的我,真的是佔盡的便宜,這種吃點虧,用實力證明自己爭取的態度,除了是幫助我自己常常搶佔先機的原因之一,也是我選擇下屬、門生和學員的準則和依據。

時間是和精力都是有限的,想要加入我團隊的人不少,我對有潛力的人,通常都會給他一個機會 demo 自己,大部分的人認為會吃虧,自我退出,讓我省了拒絕的動作,但懂得掌握這個機會的人,就有機會選擇加入我的團隊,我驕傲的說,到目前為止,所有選擇我的人,和被我選擇的人,都是在職場上相當成功的。

現在的就業市場僧多粥少,建議在找工作而找不到工作的人,調整好心態,把握並爭取任何 demo 自己的機會,不要吃虧或被授予的心態,才能比競爭者更有成功的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